0755-82968028
0755-82969188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动态 > 

世界首次±1100千伏带电作业模拟试验成功

发布时间:2018-05-22 09:48  来源:  浏览人数:
5月19日,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中国电科院特高压试验基地88米的模拟线路铁塔上,来自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带电班的工作人员成功完成±1100千伏特高压线路带电作业模拟试验,标志着带电作业在世界上首次进入±1100千伏领域,开启了人类电力工业史的新篇章。
本次模拟试验是新疆昌吉至安徽古泉±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(简称“昌吉至古泉”工程)的重要研究课题。“昌吉至古泉”工程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的输电工程,目前正处于全面建设阶段,国内外尚无运行检修经验可供参考。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建设、运行一体化要求,国网安徽电力超前谋划,指导运维单位提前介入,规划“昌吉至古泉”工程投运后运行维护工作。
向后已无文章